朝八晚六的社畜/冷cp爱好者/all黄/27/盾/哈/夏目/深等all右cp爱好者/热爱群像/也爱众生/热爱生活/没啥节操/脑洞很大/想要填坑/我可以的!

陆小臻

人人都爱安探长(abo)

昂,这是一个突破天际的脑洞,但是我只想让等等幸福,私设很多呃……烽火佳人我只看了大结局狄仁杰我只看了人设所以原谅我(抱头)活色生香我到还是追了几集的(好熏疼计己)呃……想要让大家都疼爱着等等,cp四对,琛尘,远尘,宇尘(其实是元芳……呃……)还有惠尘(没有性转)


        本章出现cp:琛尘惠尘宇尘呃……小霸王掉线中~~~


        但是tag会打上远尘,毕竟男主角,不能老不带人家一起玩╮(╯▽╰)╭第二章开始只打出现cp的tag~


         哦,对了,很重要的一点,此文abo~


         喵~就是酱紫,人物性格可能ooc但是我会努力做到不ooc私设可能很多但是都是为了等等啊~


         呃……说说这个脑洞,洗澡的时候听歌听到了东篱的少年江湖,呃……我这个文里面有一段对话,师兄弟之间的那一段,是摘取自这首歌的对白,呃……算侵权了吗?如果算的话,请务必告诉我一声~谢谢哒~


         好吧,废话说的差不多了,那么,开始正文吧~~~


         哦,对了,喷可以,有梗有脑洞都可以提~~~但是末末虽然不是玻璃心但是还是请不要喷的太重吧~蟹蟹啦~~~


        送佟毓婉上了船之后,周霆琛清楚的明白,可能,这一辈子 他都再也见不到她了,但是他还是想祝福她,他希望她可以快乐,但是送走了佟毓婉之后,他又将何去何从呢?他想好好休息一下了,不想再这么奔走下去了,暮的,他想起了自己生长到十六岁的地方,魔王岭。


         那就回去看看吧,他想,不期然的想起了自己的小师弟——安逸尘,师傅的儿子,身上背负着血海深仇,而自己,则是在父母临终前托付给师傅的孩子。


师傅教会自己读书写字,武功做人,小时候他喜欢他师弟,软软糯糯,乖乖巧巧,喜欢追在他身后,师兄师兄的一声声叫,他总喜欢逗他,“师弟,今天的早课麻烦你挡着我一些”“为何?”“因为你坐的端正啊哈哈哈”“你,随意”“师弟,吹笛子我听吧”“拆招赢过我,我便吹”“先吹再打,我若是赢了你,你便给我吹一辈子”“……”“开玩笑的,脸红什么”


          那个时候的承诺是那么的不值钱,一辈子总是那么轻而易举的就被说出来,而现在回想起来,一切居然都历历在目,师弟那个时候通红的耳朵,羞涩的笑,白白的牙齿,小小的酒窝,软软的声线,他以为早已忘记的一切,都是那么清晰,师弟哭着对他说,“师兄,你可不可以不要走”追着火车跑出好远,看着佟毓婉眼中的羡慕,他都还记得啊,他知道师弟喜欢他的时候,也很是震惊,对于师弟,他一直都是哥哥对弟弟的心态,有那么几次逗他,一辈子什么的,也都只是开玩笑,师弟明明就应该知道啊他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错,但是他知道师弟是有血海深仇的人,他不能不让师弟报仇,师傅于他有恩,报仇是师傅唯一的愿望了,他不能做不忠不孝之人,遇见佟毓婉,是意料之外,喜欢上她,也是意料之外,但是这却正好给了他离开的理由,师弟哭着追赶火车直到摔倒,师弟看见佟毓婉之后怯生生的叫姐姐,拙劣的打趣,脸上比哭还难看的笑,都让他的心里万般难受,可是他不能,不能毁了师弟,那时候性别还没分化,他不能保证他们不会都分虎丘成O或者什么的,而且师弟那时候大仇未报他不能让师傅的复仇计划出现什么差错。


         但其实说白了,就算那时候第二性别没有分化出来,他们却都是男的,就算还有AO这种第二性别,魔王岭世世代代也都是女O男A的搭配,他们接受不了男男的相恋,所以周霆琛离开了,和佟毓婉一起,然而,他没有想到最后他们会经历那么多波折,更没有想到,到最后他们没有在一起,即使,他们曾有过山盟海誓,即使,她说过这辈子见过他一个男人就够了,但是他们还是没有在一起,她去找杜允唐了,他也只能把她安全送上车,在心底默祝他们幸福。


        火车发出一声长鸣,他不由自主的向前倾倒了一下,车停了,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拎起行李,带上礼帽,下车了,走在熟悉而又陌生的街道上,心中想起四个字,“物是人非”他有些茫然,不知道该何去何从,选了个方向,信步向前走去,走着走着,突然听见一个男人的嘶吼,撕心裂肺,那么难过,而这声音,却又是那么的熟悉,他想了想,没想起来,但还是急急的向那个方向走去,然后,他看见,飘落了满地桃花的桃花林里,一个男子躺在那里,一脸安详,似乎该做的事情都做完了,人世间再没有什么可以令他牵挂的事情了,甚至嘴角隐隐带了一抹笑,小酒窝若隐若现(我感觉自己……难道看了活色之后,智商变低了么……)


         周霆琛心里蓦的一空,“师弟——”“逸尘君,逸尘君”一个女子在这时也跑了过来,急切的想要将他抱起,却不得其法,一次次让他滑落,血也是在这样的折腾下,越流越多,周霆琛看着心惊,“我来吧,”那女子抬头,周霆琛却又是一惊,“毓婉?”那女子皱眉看了看他,“这位先生……你……”周霆琛极快的反应过来,这个女子,她不是毓婉,即使她们很像,她也不是,毓婉坚韧坚强,而这个女子眉宇间却有被捆绑住不得自由的阴郁之色,她,不是毓婉,“逸尘”又是一声痛呼,他身后跌跌撞撞跑出来一个人,“逸尘,你怎么逸尘,你怎么这么傻”却正是他的师傅——安秋生,那女子一看安秋生,目光中的冰冷却是无论如何都盖不住,她伸手推开安秋生,恨恨的说道,“都是你,逸尘君现在自杀了,你满意了吧,他明明不是你的孩子,你逼的他去向自己的家人复仇,现在逼死他,你也算是报仇了,你满意了吗?”(这一段……我看了……但是我忘记了⊙▽⊙……因为心疼等等去了……╮(╯▽╰)╭)“我,我没有……”安秋生在一边看着逸尘,呐呐的说道,目光中透出无尽的悔意。


        周霆琛几乎糊涂了,“师傅……”安秋生一惊,“霆琛?你,你怎么回来了?”“你们慢慢聊,我将逸尘君带去治疗”小雅惠子困难的扶起逸尘,两个人都摇摇欲坠,让人看着心慌,周霆琛急忙上前一步,“给我吧,我力气大,”安秋生也连忙点头,“是啊,他是逸尘的师兄,不会对逸尘怎么样的,”小雅惠子皱眉看了看这两个人,又看了看安逸尘就在这短短的一小段时间之内迅速苍白了下去的脸,犹移了一下,咬咬牙,将逸尘小心翼翼的安放(我的语文一定是被李亚玲给带坏的QAQ)在周霆琛背上,“乐颜家就在这附近,你们带他去乐颜家先让他躺着,不要拔刀,等我回来,如果可以,尽快再去请一个大夫吧”


         说完会惠子就脚步匆匆的走了,周霆琛纵然心里千万疑问,也不好在这个时候问出来,只是在安秋生的指引下快速把逸尘带到了乐颜家,家里只有乐颜的娘亲,白颂贤,安秋生几乎是一见到她就愣住了,接下来就是喜闻乐见的认亲情节,白颂贤看着躺在床上不知生死脸色惨白气息微弱的孩子,不由得落下泪来,她说是不怪安秋生了,确实,她本来以为那时候既然安秋生认定是她告的密拐走了她的儿子之后肯定不会让儿子活下来的,没想到他居然把儿子养到了这么大,虽然养大了是为了让他报仇的,可是他毕竟是让儿子留过洋,现在魔王岭谁人不知安探长,谁人不称赞安大夫?作为一个母亲,她实在是没有太多的奢求了,即使儿子现在是被安秋生逼的自杀,可她也终于见 儿子,她实在不敢抱怨,她只想多为儿子祈福,祈祷他得以平安。(昂……这一段的意义是……我觉得我还是能理解安麻麻选择原谅安秋生的不是圣母吧应该……)


        周霆琛在一边有些局促的站着,他刚刚听了那一系列的陈年往事已经被惊的说不出话来,不由得就开始心疼起这个命苦的师弟,他本来准备去找大夫,却被师傅拦住,师傅说他去找,让自己留在这里看白夫人需不需要什么帮忙,现在他看着白夫人坐在逸尘床边抓着他的手,哭的无声无息,但是却让人无端的觉得心酸,也知道不用劝,想了想,他跑出去打了点水,又掏出自己随身带着的手帕,打湿了递给白颂贤,“白夫人,给逸尘擦擦吧,”


白颂贤不大好意思的抹了抹泪水,“周先生是吧,不好意思,见笑了”周霆琛摇头,“没关系的白夫人,我和逸尘是师兄弟,逸尘小时候对我也很好,你就是我的长辈,叫我霆琛就好,”“逸尘他……”白夫人眼露渴望,周霆琛也想给她讲讲逸尘的小时候,而就在这个时候,惠子跌跌撞撞的跑了进来,“白,白夫人,我,我,呼,我是来给逸尘君治疗的,”急急忙忙的退开半步,白夫人急切的问道“可需要我做点什么,”惠子回头看了看两人,“白夫人,麻烦你去多弄点热水还有毛巾过来,周先生,你可以过来扶住逸尘君让他不要乱动吗”“哦,嗯嗯,”来不及想这个女子怎么会认识自己,周霆琛深知这个时候不能马虎大意,小心翼翼的做到床头,抱住他的头,小雅惠子拿出一包参片,放了一片在他口中,然后开始了拔刀(呃咳……原谅我吧……多少年不看国产剧……多少年没看到拔刀的戏了呜)


           刀拔出来的时候,血也跟着猛的溅出来好多,可这么大的动静安逸尘也只是因为惯性抽动了一下,就再无动静,小雅惠子的脸色白了下来,“要尽快找到别的医生,我是瞒着父亲偷跑出来的,出来这么久,再不回去父亲会起疑心的,逸尘君现在的情况,也不大好,还是再请个医生为他看看吧。”


         “呃,多谢你了,惠子小姐,”客气的将小雅惠子送出门,周霆琛站起来“白夫人,不然我去找个大夫?”白颂贤还没说什么,“不必了,”男低音低沉优雅,走进来两个人,为首那人面无表情,看向安逸尘时眼中满满的疼惜却几乎快要溢出来,向身后招招手,身后跟着的医生就屁颠屁颠的跑了过来,诊脉,老医生捻着自己的胡子,表情凝重,“这,虽说这位公子拔刀拔的及时,止血也止的及时,但是,哎……”摇摇头,大夫脸上的惋惜之情溢于言表,“到底怎么样”那男子揪住大夫的衣领 ,表情冷凝,“这,病人完全没有求生意志了啊,只能,听天由命了。”大夫又摇摇头,“我现在最多只能帮他吊着一口气,但是这一口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断了,”


闻言,白颂贤的泪不由得又扑簌簌的落了下来,她光是听安秋生说,她就知道儿子这几年过的苦,可是她没想到,他已经苦到不想活下去,可是她却根本没有一点点办法能够让想活下去。


        “颂贤”就在这时,门外传来急切的喊声,文家老爷文靖昌跌跌撞撞的跑了进来,汗水一道一道在脸上七横八竖的,眼镜也歪了,他几乎是扑进来的,而白颂贤即使心里有气,却也知道,说不好这就是儿子和他的最后一面,也就暂时放下了心结,看着文靖昌扑倒床前,看着逸尘,一迭声的喊着“世倾,世倾,我是爹啊,世倾,你醒过来看爹一眼好不好,小时候是爹不好,爹没有看住你,让你受了那么多委屈,现在爹来了,爹不会再让你受任何的苦了世倾,你睁开眼睛看爹一眼啊……” 


        白颂贤也在一旁,颤声道“世倾,我是娘啊,娘记得你笑的时候啊,贪吃贪玩但是学习起来很认真,又孝顺,对弟弟妹妹都很好,乖乖巧巧的,娘做什么你都说爱吃,不好吃的就自己偷偷吃掉,好吃的就分成好几分给我,你爹,你二娘,还有世轩,都留一点,娘还记得,你小的时候喜欢缠着娘给你讲故事,缠着你爹给你念三字经,将道理,娘记得,应该要讲论语了吧,世倾,你快点起来,咱们接着讲,爹娘给你讲完了,你就去给弟弟妹妹们讲……”听着这话,文靖昌不由得湿了眼眶,没有人注意到,安逸尘的手指微微动了动,而那个中途闯进来的男子皱着眉头,对大夫说,“千年的人参,万年的何首乌,我们家都有,你看需要什么?”那大夫苦脸,“哎哟我的李少爷啊,这真不是药的问题,这是,这个少爷他自己根本就不想活了啊李少爷”


        “逸尘——”刚大闹完宁致远和安乐颜婚礼急匆匆赶回来的安秋生刚走到门口就听见大夫这句话心下一急冲了进来,“逸尘,爹错了,爹是爱你的,爹是爱你的,爹刚刚是昏了头”(卧槽台词太羞耻)


        安逸尘睫毛微微颤了颤,白颂贤原谅了安秋生,文靖昌可没那么容易原谅他,文靖昌一拳头挥过去,安秋生倒退了好几步,全靠周霆琛扶住了他,安秋生自知理亏,也不说什么,只是又跑到安逸尘床前,“逸尘,逸尘,爹错了,爹不该那么逼你……”文靖昌听的心头火起,一把揪起安秋生,“我才是他爹,你一口一个爹是什么意思”


        “文兄(……)我”安秋生不敢与文靖昌多争辩什么,从头到尾都是他的错,他明白,去了一趟宁府,女儿虽然一时半会接受不了,但是眼中对那个小霸王的轻易清清楚楚,对自己这个父亲的厌恶不喜也是明明白白,到头来,原来最关心他的,却还是这个自以为没有给多少真心的养子。


        叹了口气,“文兄,你要打要骂都悉听尊便,但是现在我们是不是先看看逸尘……”“你还知道逸尘?”文靖昌火气更大,嗓门不禁也大了起来,“咳咳……不用担心,吵都吵醒啦”床上传来一声轻咳,众人目光都转向床上,安逸尘正看着他们,唇角习惯性的牵起一抹笑。


   我居然想一发完……我真是太甜了……呃……总感觉写不出想要的效果……果然还要多练练啊……呃……希望大家看的可以愉快~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小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