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八晚六的社畜/冷cp爱好者/all黄/27/盾/哈/夏目/深等all右cp爱好者/热爱群像/也爱众生/热爱生活/没啥节操/脑洞很大/想要填坑/我可以的!

陆小臻

这只是一个心情不好生气伤心时的随笔与发泄,或许还会有些困惑,不指望有人解答,只希望可以有理解的人让我感觉自己不是一个异类。或许某些言语过于偏激或者幼稚……呃……应该不会有人看╮(╯▽╰)╭那就无所谓~

总是找朋友吐槽同一件事久而久之她也会不耐烦的吧,总是纠结一件事也是挺婆妈的吧,但是我就是难过啊。

这个随笔在我上上个礼拜上完病原课的时候就想要写出来,和好朋友聊了聊之后就想开了,但是现在依旧不开心。

就像我自己说的,我初中,高中,女生中腐女占多数,然后大学,我以为大学大家眼界不应该更高么?结果很多同学并不知道耽美是什么。

行啊,不知道也无所谓,那我就一个人默默的萌,不行吗?

我手机里面的歌多,她们总吵着要我放歌,然后我就放啊,有天我想听广播剧,她们一定要闹着听,我说是耽美的她们说无所谓,那是一个ABO的广播剧(你们懂得~肉肉~~~福利~~~)然后放到快到肉的时候我问她们,她们说无所谓,那我就放了喏╮(╯▽╰)╭结果事后说我恶心?呵呵哒

然后上病课讲到艾滋就讲到同性恋了然后就讲到腐女了,我们老师对于腐女的定义是“喜欢看自己的男朋友和别的男生在一起的,喜欢看两个男的搞基,喜欢看男的和男的”后面的话因为班上笑声和惊呼的声音太大然后我那个时候特别愤怒就没听下去,但是我就觉得……呵呵哒(^_^) 因为我们这个老师06年左右做报告还是课题吧 关于艾滋的可能,所以接触的同性恋也大多数是那种……但是他那分明就是以偏概全好吗

当我听到整个教室都是笑声还有我室友回头看我的那个眼神真的是一瞬间从头凉到脚,从来没有那么怀念过高中的同学,起码他们就算不喜欢也不会这么侮辱。

或许有些腐女确实……了一点,但是我相信绝大部分都还是因为理解所以支持,说的伟大一点,想要每一个人都幸福,说的小一点,为什么性别一样就不能在一起,有些感情,有些羁绊,不是一男一女就可以做到的。或许有人会觉得我偏激,但是我确实是这么有点孩子气的认为的。

于是说说同人,很多小说动漫现在并没有准确女主,比如网王盗墓和全职,于是你一定要加一个穿越的女主进去,尽管你说她很好,你说的天花乱坠……你真的不觉得里面人物的羁绊被破坏了吗?


但是我不能理解的是我的同学们,你不喜欢就不喜欢吧,我也不强求,我也没有天天在你们面前念叨着这些事情吧?你说我写文是浪费时间是没有意义,比看风景还没有意义,那就没有意义吧我不和你争,我喜欢耽美我怎么碍着你们了?我自己萌碍着你们了?我觉得同性恋应该合法合理碍着你们了?我思想有问题?我应该喜欢女的就因为我觉得男男在一起没有问题?同性恋不能在一起是因为伦理不允许?

从我知道我的室友们,我的同学们并不喜欢这个甚至不能理解之后我就很少提及这些了,那么也麻烦你们不要在我面前提起好吗谢谢了。

呃……感觉自己有时是挺偏激的……

但是……既然我喜欢的你不喜欢,你干嘛还要委屈自己在我面前提起呢?你觉得男的和男的不应该在一起,你说你觉得现实中没有我问你沈氏夫夫你说那是个例……

结果到头来是我有病。

只是我觉得,我不看言情怎么了吗?言情,穿越重生修仙带球跑总裁校园黑帮……我不是说不好,我也都看过,初中的时候也为“我不愿将就”感动过。

而后来当我看到这样的文字

“所以,你打算来拯救世人吗?”陆臻冷笑:“用这样的方式,把一颗脏弹扔到北京城里,用这样的方式来解放全中国吗?你告诉我,你告诉我那些人犯了什么错?那些平民,手无寸铁的平民,他们与你无怨无仇,他们每天努力工作好好生活,他们到底做错了什么需要承受这样的飞来横祸?除了残杀平民你们还会干什么?权的只手遮天?对,太对了,我承认这些现实都存在,可那不是你们害人的理由!!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公平,所以我们抗争,我们努力好好活着!我们惩罚恶人,所以我们自己不作恶!别再扯谎了,用那些漂亮的句子掩饰自己,让我告诉你,你们是谁,你们是一群恶棍败类,唯恐天下不乱,控制不了自己欲望的无能人渣。别以为会叫几句口号,放几个关键词你们就正义了,你们根本不懂真正的正义是什么……它在守护谁!””

当我看到这样的文字



陆臻紧紧地抱住夏明朗慢慢地平躺到地上,他的眼神很专注,从侧面看过去,眼珠像深茶色的水晶那样剔透而明亮。他说:“我小时候看三国,记得一句话:诸葛一生唯谨慎。鲁迅说孔明多智而近乎妖,可我觉得谨慎才是他最大的法宝,那时,他是我的偶像。我没醉过,因为醉不了,喝再多酒都没用,我总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有人觉得我很狂妄,也有人认为我活得潇洒,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很谨慎。如果生命是一场赌博,我就是那种永远不会压上最后一堆筹码的赌徒。我好像时刻都在提醒自己,如果下一秒一无所有会怎样?所以,无论何时我都能比别人更从容。”夏明朗沉默地翻过身把陆臻合到身下,他温柔地亲吻着陆臻的嘴唇,陆臻仍然专注地看着天花板,好像那里有他全部的梦想。


最好的抵抗是威慑。

最强的战略是拒敌于国门之外。

最高明的战术是不战而屈人之兵。

而仁慈,是死神的执照。


忽然发现原来我想做的,从来没有改变过。”


夏明朗似有所感,抬头看向他,神色郑重。陆臻慢慢抬起手,敬礼!“您的少校陆臻!将以毕生心血,为中国的不战而奋斗!”陆臻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夏明朗,他的身姿笔直,每一条肌肉都绷紧,昂扬向上,像暴雨中生长的竹,有直刺天幕的锐利锋芒。“好,很好!”夏明朗很慢很用力地鼓掌。他的眼神温和,抬手举杯一饮而尽:“那么,就让我做你一击必杀时最锐利的武器。”陆臻笑起来,紧张绷住的身体逐渐软化,他用一种近乎感激与崇拜的眼神看着夏明朗,那个男人半躺在地上,毫无形象可言的样子,却有无可比拟的庄严气势,他曾经想过夏明朗会用一种怎样的姿态来支持他。他也曾经犹豫过,他如果决意追逐理想不顾一切会给夏明朗造成怎样的压力。可是夏明朗又一次轻而易举地超越了他所有的预计。陆臻忽然想起圣经里的一句话:当洪水泛滥之时,耶和华坐着为王。

陆臻抿起嘴角微笑,我的国家,既然宇宙中某种神奇的力量把我投生在这里,就让我为你的生日做点什么。”


当我看到这样的文字


赖杰冷冷道:“你从教官那里学到的到底是什么?”他的声音里带着冷酷与威严,比起傍晚时,仿佛变了另一个人。“你的教官应该抓去枪毙。”赖杰说:“国家让他培养军人,就教出你这种学生,中国有几千万甚至上亿人等着你去救,你缩在这个好地方,贪生怕死……”

“我已经退伍了!”蒙烽勃然大怒道:“我退伍转业的时候国家在哪里!说好分配工作,没有安排我上一天班!我在四十度的太阳下跑了一个月,只为了找一份暂时能养家糊口的工作!我只养得起自己的老婆!不在其他人面前抬不起头来!国家让我等!永远是没完没了的等!这些你怎么不说!”赖杰怒吼道:“所以呢!你对祖国怀恨在心!这个国家生你养你!只因为没有给你找一份混吃等死不干活的体面工作!没让你在你老婆面前扬眉吐气!还让你在太阳下跑了一个月!你就在灾难发生的时候,坐视千万同胞挣扎在死亡线上!不闻不问!你是K3的耻辱!你入伍宣誓时说的是什么!你是蒙建国将军的耻辱!!”“面子是你自己给你的!人得自己成全自己!!别他妈老把自己和别人比来比去,比进沟里了!你的理想在哪里!蒙将军送你进K3,五年训练没把你磨砺成金子,把你磨成了一团贪生怕死没骨气的垃圾!!”“你还有脸问我国家在哪里?我倒要问你,你身为特种兵军人的尊严在哪里!!!”惊雷似的怒吼惊动了整个农场,不少房间里亮起了灯。蒙烽深吸一口气。赖杰轻轻弹了下烟灰,一缕猩红在黑夜中飘扬,漫不经心道:“对不起,不该吼你,是我太冲动了,过几天就把你和你爱人送去安全的地方。保证你们这辈子能腻在一起,再也不会分开了。”蒙烽沉默起身离去。“国家在哪里?它不是一个虚幻的名词。”赖杰漠然道:“蒙烽中士,它是这个农场,农场里的所有人,也包括你的爱人。”“南到南沙群岛,北到漠河,你所站的地方,你在逃亡里走过的每一寸土地,满目疮痍的故乡,变成废墟的城市,就是你的祖国。”


当我看到言情中女孩子不断反目,多好的朋友都成仇后,再看到这样的文字

” 后来的每一年毕业生答辩,杨小空都会坐在这个位置上,想起那一年两个傻瓜为争论去哪家店海吞一顿来庆祝毕业而在双方的手上写满密密麻麻的字。 逝去的青春美好 而纯粹,每当缅怀往事,细细回味他们的喜与悲,有伤感却没有遗憾,有暧昧却不是爱情,唯有这一页回忆是他心里永久的伤,一旦翻开则痛心不已。”

当我看到这样的文字

时光如白驹过隙,往事如尘纷乱模糊,事不关己的人们在忙碌地不断往前,步伐不止,他们只看到了金字塔顶端光鲜亮丽的天子骄子,谁会去留意埋葬在金字塔下的白骨皑皑?


发言至此,杨小 空扫视一番,目光落在柏为屿身上,他的眼圈有点儿红,多年来的委屈和愧疚、隐忍和心酸他咬咬牙都扛上,背负着沉重的誓言,奋力爬到顶峰,为的就是这一刻——弯下腰,让柏为屿踩在他的背上,一步登天。人与人之间的感应何其奇妙,柏为屿 顷刻间潮湿了眼眶。他向柏为屿伸出手,做出邀请的手势,他也很害怕,他也不知所措呢——柏师兄,你来,站在我身边,别让我总是一个人。 人们齐刷刷地侧身注视过来,萎缩在角落的柏为屿瞬间成 了焦点。哪怕多么惭愧,多么怯场,哪怕是去赴死,也硬着头皮全盘接受,义无反顾!柏为屿仓皇地抹了一把脸,将眼中的雾气抹去,抬起头,大步流星穿过人群,一步一步走上主席台,他握住杨小空的手摇撼了几下,紧接着大大咧咧地、用尽力气抱住对 方。是不是有人记起了懵懂无知时所憧憬的梦想?有几个人实现了?是不是有人想起了年少轻狂时肝胆相照的好朋友?还有几个朋友仍旧保持联络?稀稀落落的掌声 响起,很快连成一片,人们的心是多柔软啊!谁没有梦想?谁没有朋友?但是,谁能那么幸运,无论飞黄腾达还是身败名裂,都能握紧着最初的梦想,拥抱最纯粹的朋友?”

当我看到言情中男女分手后,酗酒,流泪,自暴自弃,失忆,然后我看到这样的文字


“走开!我不要你们!把柏为屿还我……”乐正七挣脱开,捂着眼睛克制着哭腔,让自己不要那么难堪,要不,柏为屿会取笑他的。这么多年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兄 长,他的最亲爱的人之一,远走了。他心疼得难以名状——那一向骄傲臭屁的大傻瓜不是开开心心告别大家,雄心壮志地踏上旅途,而是犹如一只过街老鼠,一个人舔着伤口,灰溜溜地逃跑,狼狈得不愿让人看到。手掌之下的泪水 源源不断,他一生都记着今天自己流淌的泪水,一生都不原谅自己。如果柏为屿是为了奔赴更为光明的前途,他绝对含着眼泪欢送,所有的悲伤因他的一念之差而造成,他后悔得抓心挠肺,哪怕用自己的幸福来换对方幸福也甘愿,可惜无以交换,到 头来柏为屿承担了一切,为逃避现实被迫离开了,而自己,连句安慰或祝福的话都没来得及给!


每天闹钟响起,定时起床,没有赖床你缠我闹,也没有呢喃细语的废话,只是睁开眼时,会下意识摸摸空荡荡的身侧;下班后在食堂或路边摊随便吃点东西填饱肚子,食不知味,付完钱就想不起来自己吃 过什么;家里静谧得不带人味,他回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有很多柔软幸福的回忆在眼前一缕缕虚无地绽放,从黄昏坐到夜深人静,关电视准备睡觉时才发现没有开音量。


所有东西,有柏为屿在,都是宝贝,没柏为屿在,都是多余的。


他满屋子搜寻柏为屿留下的速写,以此来回味他曾经拥有的缤纷美好的爱情,后知后觉地感到难 受,但思维迟钝,辨不清身上到底哪里难受。


“……真要算的话……”柏为屿臭屁地摊手:“喜欢我算是唯一的优点吧。”段杀不舍得缺失柏为屿的任何一句话,忙按后退,认真听完整那句话——“段杀有什么优点?哼,他全身上下 都是缺点……嗯……真要算的话……喜欢我算是唯一的优点吧。”柏为屿傻乎乎地笑得见牙不见眼。倒退,再听一遍。倒退。倒退……段杀出神地看了一遍又一遍,直至惊觉自己的脸颊上有异 常陌生的液体在暖暖地流淌,距离上一次掉眼泪有二十年还是二十五年?不记得。他从懂事起就不允许自己显示出丝毫脆弱,早就忘记了流泪是什么滋味。他抬手想要触摸那张毫无心机的笑容,触到的却是冰冷没有生气的屏幕,他 用手掌横捂着眼睛,不知不觉泪水已泛滥成灾。柏为屿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你对我好的,我都记着呢,谢谢你。”他何其愧疚何其悔恨,他又怎么不知道,柏为屿没有被人疼过,得到一米米小 幸福就放大成无限,倾心竭力予以回报,而自己从头到尾,没有全心全意对那傻小子好过。他左边胸口里的那颗柔软过绷紧过剧痛过的器官,除了还会跳动,再没有任何涟漪,它空了,何来痛感? 夜深,大地褪去几度焦热,空中起风了,撩起窗帘的一角。小小的房间里没有开灯,那个男人坐在电视前,目不转睛盯着屏幕,拿着遥控倒退、快进,倒退、快进,反反复复地看,反反复复地泪雨潸然。屏幕中,太阳揽着金红色光辉羞涩地 半藏进山头,柏为屿慵懒澄澈的声音响起——“以前有很长一段时间我觉得生活真是糟糕透顶,人生实在太悲惨了!现在回头看看,什么烦心事都熬过去了,生活每一天都很美好啊!”


看口型和表情动作,白左寒能猜出他们在说什么。男孩说你吃吧。女孩说你吃吧。男孩说锤子剪刀 布,谁赢谁吃。女孩说好。男孩出一个石头,女孩出一个石头;男孩有意让她,还是一个石头,女孩却没出布,出了一个剪刀。小鬼们玩的把戏!白左寒不自觉地笑了笑:等他们长大了,不需要向父母要 零用钱,自己赚钞票,何必还要你让给我我让给你?一口气买十盒,吃到想吐。男孩拿起剩下的蛋挞,拗了一半,装的很大方:呐,施舍给你一半。女孩瞪他,拿过来一口吃掉。男孩笑嘻嘻地看 她吃下去了,将一半的蛋挞再拗一半:呐,再施舍给你一半。女孩瞪他,死命瞪:滚!白左寒的眼圈慢慢地潮湿了。小孩子的爱情多简单,或许他们还不知道爱情所要背负的压力和责任,长大后面对的诱惑和 纷争不是一只蛋挞,真希望他们能一直这么幸福,永远不要伤害对方。最心酸不过昔日你侬我侬,今朝反目成仇。”

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说那是我看到言情还不够多,但是我只想说,一开始可能我真的只是因为好玩才去看耽美,但是后来,当慢慢了解,当我慢慢开始理解,我明白这其中的不容易,同样是爱情,只是因为身份证上的性别那一栏的相同,就要被世人不容耻笑,甚至连理解支持的人也会被人带上有色眼镜来看。

可如今是21世纪,是2015年,是新中国成立66年,昔年有韩子高卫灵公有几乎整个汉朝的帝王中的双性恋同性恋,有诗经为他们歌颂,却在新中国成立多年后,改革开放多年后,对外交流多年后,为世人所不容。

我不知道中国这是怎么了,但是耽美就真的一点正能量都没有吗?

我不是说异性恋有什么不好,我看言情感动过吗?当然。

我只是觉得,每一段感情,不论怎样,都是平等的不是吗?

我也不是想说服谁因为我感觉同学们听我的理论就像是我听到妹子说“琼瑶奶奶的书好好看小三追求自己的爱情有什么不对~”这样的,我觉得这个妹子你是不是三观不正,她可以说很多来说服我但是我不会接受,同理,我们班同学也会觉得我三观不正,我会想解释,她们觉得我冥顽不灵╮(╯▽╰)╭

这是中国的体质,是我们的悲哀。

或许过段时间我会觉得现在的自己好神经好傻……但是还是想记录下来现在的心情呢。


评论(3)
热度(4)

© 陆小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