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八晚六的社畜/冷cp爱好者/all黄/27/盾/哈/夏目/深等all右cp爱好者/热爱群像/也爱众生/热爱生活/没啥节操/脑洞很大/想要填坑/我可以的!

陆小臻

人人都爱安探长(二)ABO

憋问我时间线……可能我也会洗白文二少……理由同大家——多一个人疼尘尘不好么~呃……应该,现在是……珊妹还没生的时候吧~哦,我说了时间啊,小渣霸王结婚吗╮(╯▽╰)╭我484傻QAQ
呃……大家一起疼爱等等~
那么问题来了~第一次标记,哦,应该说标记,大家比较希望谁~

逸尘”他们所有人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慌乱的扑到床前,文靖昌和安秋生更是相互挤来挤去,争相想挤到床前,最后还是白颂贤先开了口,声音微微颤抖,“世,世倾,你醒了?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咳咳,我没事,”接过那个中途带医生闯进来的面瘫男人递过来的温水,抿了一口,微笑着接话道,“不用担心,娘。”本来接过世倾手上的杯子准备放下的白颂贤手一颤,就报废了一个杯子,然而她来不及管杯子,急急的握住他的手,“你,你刚刚叫我什么?你叫我娘了世倾,你叫我娘了是不是世倾,”又哭又笑,白颂贤泪流满面,儿子被拐走,她被休弃,从高门大户的少奶奶变成乡下种花的村姑,生活给她带来了太多不幸与灾难,可她一直不曾落泪,坚强的活下来,善良的帮助着其他人,天可怜见,终于是有回报的啊,她眼眶湿润,她知道这个孩子受了太多的苦,甚至连活下去都欲望一度都没有,可现在这个孩子还是醒了,不仅醒了,还脆生生的在叫她娘,这样就够了,真的够了,白颂贤的泪再也忍不住,扑簌簌的掉了下来,安逸尘困难的抬手抹去她的泪水,“娘,别哭 我不会再做傻事了娘,别哭,娘。”

        闻言,白颂贤眼中的泪更是止不住的往下流,这个孩子,即使过得那么苦,依旧谦逊孝顺,懂事的让人心疼,“伯母,别哭了,仔细哭坏了眼睛,”李元芳递过来一张手帕,低声劝慰,擦擦眼泪,白颂贤又笑了起来,“看完,欢喜的什么都忘记了,逸尘,你看,这是你师兄,还有你这个朋友,哦,惠子小姐刚刚来帮你拔了刀就有事先回去了,……”“世倾,我是你爹啊……”看着白颂贤言笑晏晏却绝口不提自己,文靖昌有些心慌,只好自己冒冒然的插了一句,安逸尘看着这满满一屋子的人,笑了笑,又露出了一口的大白牙,“元芳,你来啦,”“嗯”点点头,男子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但是看向他的眼睛无比严肃,“我这次来就不走了逸尘,我会等到你接受我。”安逸尘面上慢慢爬上一层红,迅速弥漫到整张脸,尴尬转向安秋生,“爹……呃咳,义父,”安秋生手一抖,几乎激动的快要哭出来,安逸尘看着他似喜似悲手足无措的样子微微欠起身子,又轻咳了两声,李元芳在一边小心的扶住他,“小心着身子。”安逸尘并没有拒绝李元芳的手,元芳心中一喜,他明白,以安逸尘的性格,没有拒绝,就已经是很好的开始了。

      那一边,安逸尘已经在轻声安慰激动不已的安秋生了,“义父,我知道人生有很多生不由己,虽然玩不是你的亲儿子,虽然您一直说养我只是为了报仇,但是你对我的好,我都记着呢,养育之恩,无以为报,我现在也没有什么立场劝你放弃报仇,但是爹,冤冤相报何时了,如果,你不想报仇了,想要安享晚年的话,我也是会养义父一辈子的。”

         看着安逸尘满是担心的脸,又想到乐颜看着他时的惊慌无措,拼命的否认,不敢相信自己是她的爹,自己是怎么对逸尘的白颂贤是怎么对乐颜的,同样是为人父母的,不得不承认,他对逸尘,亏欠的实在太多了,但是,夫人的仇,不能不报,转向安逸尘,安秋生叹了一口气,“逸尘……义父,对你不住,”安逸尘微微一愣,然后又快速的扬起笑脸,眼中的苦涩却被周霆琛看的一清二楚,“好吧,我自知留不住义父,”安秋生已经愧对安逸尘,于是不再多说什么,匆匆就离开了。

           看着安秋生离开的背影,安逸尘颓然躺会床上,剧烈的咳嗽了起来,白颂贤心疼的拍打着他的背,目光中满是焦急,“娘,我没事的”笑着抓住白颂贤的手,安逸尘摇摇头,表示自己是真的没有什么大碍,文靖昌终于抓住机会扑倒床前,“世倾,世倾还记得我吗,我是爹啊”

           看着文老爷眼中满满的悔恨还有不安,安逸尘唇角牵起一抹凉薄的笑,他说,“文老爷,我姓安”

           文靖昌脸上血色尽褪,连嘴唇都迅速都泛起了白,喃喃道,“我知道的,你不会轻易原谅玩,玩知道的。”随后赶来的文世轩怒道,“安逸尘,我敬你是我大哥,但是你怎么可以这么跟爹说话,”安逸尘笑笑,“爹?你的爹?文家老爷?魔王岭文家的老爷?我要怎么跟他讲话?”

         文世轩怒极,“安逸尘我就知道你不是表面那个样子,被安秋生这个魔鬼养大的人,不忠不孝,你是个什么东西,这样和爹讲话?”

          元芳反手抓住文世轩的手,一拧,冷笑,“你又说个什么东西,你有什么资格?”

             安逸尘微微叹气,面上的笑归于无奈,“文老爷,你现在有夫人,有儿子,一家人和和美美,挺好的,我和我娘,也会很好的,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

            文靖昌心下惨然,他知道,报应,该来的还是会来,当年不分青红皂白将颂贤赶出文府确实是他的错,之后他立刻就后悔了,却找不到她,天下之大,他终究错失最爱的人和最好的儿子,“那,那我就先走了,世……逸尘你好好休息。”他跌跌撞撞走出去,背影苍凉,“哼!”文世轩冷哼一声,目光阴冷的看了看安逸尘,也走了出去,安逸尘却好像完全没感受到文世轩的恶意,他只是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文靖昌的背影,直至消失,完全看不到,白颂贤拍拍他的手,“世倾……”“娘你不必劝我,”反手握住白颂贤的手,安逸尘浅浅的笑着,“我不会为了自己让娘不开心,”白颂贤的泪又再次滚落,她知道,她就知道,世倾是因为自己才不认文靖昌的,他的孩子,那么心软,那么好心,那么乖,怎么会这样对待自己的父亲,她 就知道。

         安逸尘笑着擦干她的泪,又轻轻咳嗽了几声,被手忙脚乱的众人给又扶着躺下,没有一会就睡了过去,白颂贤也没来得及告诉安逸尘,别这么为自己着想,如果他想回文府,自己也无所谓,这是为娘的,可以为多年未见的儿子做的事情,她很开心。而一边的元芳看着白颂贤的这个样子,想了想,开口道,“白夫人,有些话,我不知当讲不当讲,”白颂贤本就对这个带着大夫来救治逸尘的年轻A有着感激与好感,自然点头,“李公子你说,”“不必那么麻烦,您是逸尘的母亲,自然也是我的长辈,叫我元芳就好,其实白夫人也不必想为了逸尘委屈回文家,以我与逸尘同学的那几年的理解来看,且不说逸尘不舍的这样委屈您,逸尘被安秋生教育报仇,差点对文家父子做出无法挽回的事情,逸尘心中必然也是有愧疚的,自然不想回文府让文老爷对他呵护关怀,但是白夫人您也不必担心,逸尘不是钻牛角尖的人,他会想明白的,给他点时间。”

          白颂贤听 的楞楞的连连点头,一边周霆琛听着李元芳都侃侃而谈,又偏过头看看安逸尘童稚的睡颜,心中忽的就是一阵疼痛,他终于明白,他错过了他最好的年华,在他最重要的人生,没有陪他走过,那个会追在他身后的小师弟,没有了,他醒过来看见自己的眼神,好平静,他终于不再看他用那种带着炙热爱恋的目光,可是他的心,为什么这么疼痛。

      啊哈哈哈哈哈我还是,想完结玩还是天真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都不知道小霸王什么时候会上线呢~你们发现没有,我一直都没有写ABO什么事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给我一点评论咩~QUQ

           

评论(21)
热度(32)

© 陆小臻 | Powered by LOFTER